Wednesday, May 26, 2010

2010年5月26日严新气功爱好者再次收到八十字新解











[匿名]新浪网友
2010-06-06 23:33:24[回复] [删除] [举报]
现代科技常用的信号处理的学问上,有追踪解码,和反追踪反解码,甚至反反追踪,反反解码,.......知道路走错了,那回到原点去. 知道追踪信号解码错了(错或对本来是需要一个基准信号的,没有基准,CPU处理不出偏差,判断不出对错,就不好纠错了. ), 那原因非常多的吧,综合性的系统内外因综合决定的,而且,一般自纠错比较难.....比如人走路,肯定要碰到墙壁,才知道原来这条路是不通的,碰墙后身体系统检测到的"痛"的信息反馈,经过人脑的处理,判断,才发现,原来自己走的路是不通的......不正的心,就好比是基准或坐标体系是不符合客观的,那么当它处理的纠错信号发出来了,其实可能越来越错......
[您老说咱对‘怪异’该怎样,...]上面有一贴说:“为气功担心,大家的心是好的,但是是多余的担心. ” 好象您提意见也是因为有这个担心,可能您认为跟您持不同观点的朋友也基于类似的担心。读了上贴很受启发,所以,我也正打算撤出这个讨论了。

新浪网友2010-05-30 18:47:58
[读了上贴很受启发,所以,我也正打算撤出这个讨论了。]“昨夜雨滂亨,打倒葡萄架,知事普请,行者人力,拄的拄,撑的撑,撑撑拄拄到天明,依旧可怜生 (皓和尚)”咱也很受启发,这就撤出。
------欲湖悟子
新浪网友2010-05-31 12:17:37
讨论,探讨问题应该不存在撤出与否,争论的话,大家互让就看到妙处了. ...建议各位想科学家一样,密切观察生活中的细节性的方方面面,自己综合,分析.....还有是真的有一个问题的话,也可以把这个问题定住,不放,一直思考,研究,....一个问题,如果定住思考5年,10年,也可能想通,而真的能通1个,就可能通全部,一通百通.

新浪网友2010-05-31 13:16:05
一个问题,如果定住思考5年,10年,也可能想通,而真的能通1个,就可能通全部,一通百通.
==============
醍醐灌顶,跪谢恩师。


新浪网友2010-05-29 20:38:23
真谢谢楼上两贴的评论。严老师说对人和事要原谅、理解加帮助,前两条虽然说也不容易时时做到,但相对来第三条来说好象还是容易些,因为有时帮人帮不好也可能出反效果,好心反而变坏事了。但大家都本着楼上老师说的态度就容易多了,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共同进步。 说老实话,无论从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提意见的勇气,我还是很佩服前面提意见的老师的,可能他/她说出了一些朋友也想说而没有说出来的话。但有些事我也想和提意见的老师提一提。看他/她是比较直率的人,我也就直率地说了。 您贴中说的一些评论,虽然没有点名,但一定都是有所指的,这些是根据您听说的呢,还是根据您和相关的人都谈过呢?您是否各方面情况都了解?特别是有关一些朋友家里的事,您知道他们本人是不是很愿意您在网上公开谈这些事?记得以前看过有关济公的一个电视连续剧,济公是最爱打抱不平的,但碰到有人请他管家务事,他也退避三舍,觉得那是“烦”(凡)人的事,他不爱管。大概是因为“清官难断家务事吧”。结果人家还是缠着要他管,后来他用一句“不管” 的话,反而把那家的事儿解决了,毕竟是仙人,还是比“清官” 高一筹。不过,话说回来,我们都是学老师的功的,记得严老师曾经说过(对不起只是记得大意,以后找到原话再补上),一个练功的人应该没有什么个人的秘密,除非是工作需要保密。所以我想如果说中了,被说的朋友们大家最终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见,而心存感谢。 还有,关于那个没有退款的公派留学同学,根据您说的,他/她应该是90年代以前出国的,那不退款是在90年代发生的事?那时他/她是不是刚刚参加学习严新气功?后面的借出应该是00年以后的事,那时他/她已经学习10年了?我倒是觉得无论他/她借款的本意是帮公还是帮私,一定程度上是不是说明他/她通过学习严新气功,比原来进步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她的行为并没有什么怪异。当然我一点不了解情况,也可能猜错了。不知道您和这位朋友是不是认识的,是不是原来是朋友?如果是的话,我想,如果您私下诚恳地和他/她交流,劝说他/她通过一个什么合适的方式把这个事弥补了,是不是比就这样拿到网上来说更好一点。 如果说的不对请多多包涵了,并欢迎指正。

新浪网友2010-05-29 22:05:46
[...一个练功的人应该没有什么个人的秘密,除非是工作需要保密。...]对不起,为避免误解,这里需要补充说明一下,以上话的原意并不是鼓励大家随便说别人的私事,我想严老师的说的是比较高标准的练功人对自我的要求,而对别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从善念出发爱护和保护。当然,也不绝对,为了做好事达到好效果,需要这样做的时候也是应该的。

新浪网友2010-05-29 00:28:36
咱伏牛师兄云游之前,砸下一句话“理不明时,替俺辩明。”这几日,咱觉着这网上有一种论调:学会出的问题都是气功的错,老师的错。老师是真修实练的大德,自然照单全收所有的牢骚,抱怨,严责自己,宽待他人。这种时候,咱不出来点破那些名修实悖,偷梁换柱的,就会让他们污了气功之名,老师之名,也不会让他们痛定思痛,力改前非。希望各位按此意解读咱的楼上评论。

新浪网友2010-05-29 07:36:21
要名干什么呢,难道是为了用名骗他人啊?

新浪网友2010-05-29 07:49:45
学会负责人和你我一样,都是修行人。我们不不要对他们高标准。身心并练是个人行为,以德为本只对自己,不对他人,更不是对负责人。,因此,灰心丧气是没有理由的。

新浪网友2010-05-29 19:04:59
对了,如果他们学会的人是受了冤枉的,那么对他们的批评指责是对他们的磨练,他们也应该理解原谅;如果对他们的学会的的指责的问题说法是正确的,那么其他人也应该原谅和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改正错误,是我们所有人可以共同进步的机会来了.知错能改,其善亦大. 原谅理解他们的错误,也等于我们在做好事........如果他们只是受了冤枉,那么他们的善就更大.....好象没有一个是坏事情啊.........

新浪网友2010-05-29 19:09:19
好象现在的严新气功为名字的气功,本来很久前就有了,应该在三教之前,就有了.(气功与宗教的问题这就也基本比较明白了...) 所以,为气功担心,大家的心是好的,但是是多余的担心. 可以讲气功从来没有象今天这么普及过.....

新浪网友2010-05-28 13:21:59
【从以上品德、功德、阴德、道德的层次与内容中可以看出,一个修德之人,首先应建立对人诚实,诚恳,诚信,诚挚的态度,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品德;进而要做利他人,利集体,利民族,利国家的事;创立和提升功德之后,才能摆脱迷真逐妄和作茧自缚,才能洒脱随缘,才能从容自在,才能开悟人生。再后,才能度化群迷,助人得道。】
-------------------------------------------------------------------------
在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感受,一个没有正常品行的修行人,在最根本的地方不能做到,没有坚固基础,到其他更高层次的“德”恐怕就更加无法真正实现。反过来,在更高层次积累的功德还要浪费在弥补基本品德的不足而造成的漏洞。

新浪网友2010-05-28 19:28:41
马王堆出土的《道德经》,实为《道经》和《德经》,为了让后人知道“道”与“德”密不可分,老子在《道经》的二十一章写道:道者同於德,德者同於道;

众所周知,“医”“道”同源,这话不假。古医书《黄帝内经》当然也要在开篇言德:“淳德全道”,“德全不危”;

中国旅美的气功师严新医生在八次造访白宫的八年后,1998年在纽约‘98’千人大会上的演讲题目是:《树宏愿 俭大德 避大难 和大圆》。演讲中他引用了宋代大儒张载一首诗,一首彰显中华民族的先祖曾经追求一种人生境界: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五年后温总理在哈佛演讲时,再次引用了这首诗)。无论是黄帝,还是老子,无论是总理,还是百姓,在演绎华夏民族的传承命脉时,一定至始至终都贯穿着“德”字

新浪网友2010-05-26 13:57:22
破迷奇能真,是不是还有点要我们破除迷信的意思。
(破除对某些已经习以为常的、权威的盲目)

新浪网友2010-05-26 13:47:29
如果老师换一种讲话方式,再讲一些我们的大脑认为无关紧要的话呢?我们将更加无从分辨了。修行还是很难很难的.....要过自己这一关就很难,何况,我们自己给自己设了一关又一关。

新浪网友2010-03-20 09:10:26
我本人认为我所讲的气功是属于整个中国气功的综合气功,所以我建议这些学会把它作为一个名词而已,作为一种开展严谨的、严肃的、严密的中国综合性的气功,要不断地开创气功的新的气功科学的新天地,来对待这个名称。因此我本人不参加这个学会,也不任职,无论在国外、国内都是这样,避免同志们误会,避免气功界的朋友们和各家名派功派的老师们和同道们误会,误认为这个名称的学会是我本人什么派别的学会,也就是说参加今天讲座的同志们和多方面的气功爱好者朋友们一定要理解我这里所讲的身心并练,是指的整个气功的调心内容,不是指哪家哪派,并不只是儒家,也不只是佛家,也不只是道家,或者是医学家、武术家哪一家的气功,更不是我名字的气功。正由于我讲的是传统性的气功,是老师傅们、多个老师傅们提供的功理功法,我这只是适当的把它变换成为现代语言,适当的综合而已,整个内容不是我自己的,不是我自己创编,所以绝不要认为听我这里的讲座和以前的讲座,现在、今后的讲座,就误认为是严新气功,一定要注意整个我讲的气功是属于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哲学、艺术多学科的一门我国民族传统的瑰宝技术,不是属于我个人的什么发明创造,所以大家要注意我这里所讲的身心并练包括了整个中医所说的人天合一,人天相应的特点,所谓人天合一,人天相应,需要我们整个身心并练中主动地与天相应,与天合一,要理解中医、中国气功在调心中间的人天合一、人天相应。
严新医生 94年5月12日于西安

新浪网友2010-03-23 17:19:16
“不疯不颠,谁做神仙”,

新浪网友2010-03-23 18:16:12
“神奇卓异非至人,至人只是常。”

疯颠是常人眼中的功能态。级别不同,标准不同。

新浪网友2010-04-27 11:22:03
[那么,他们本来只是有些超常的感官部分,开发了超常的声波,光波范围外的感官,反而成了社会实际生活中最大的失败者,。。。。]

其实,他们的失败不是源于人格中有特异功能的部分,而是源于他们的非特异功能部分。因为当他们在非特异功能领域玩游戏时,他们也许正好忽略了这个‘非特异性’,忽略了如何将这个‘非特异性’与那个‘特异性’接轨。如果没有碰到能善学的机会和能善用的人,成功的机遇就很小了。轮子的那位怎麽看也不象有特异功能,他们虽有钱有势力支持,但策略上的精明和执行上的麻利是不可否认的。看看YX气功近10年的策略和执行情况,结局是早写在墙上的了。这就象在股票市场,有人有很多资金,赚不着钱,还丢的精光,有人没钱却玩得很成功。特异功能和成功不是互相排斥的, 关键是策略和执行力。

新浪网友2010-05-26 00:14:34
练功到一定的路上确实可能有这么个时候出现,就是对自己道德标准要越来越高,对他人要越来越降低道德标准,这样容易原谅他人事物,理解他人事物................

如果这样过不来,把同样高的要求去看待他人,他事,他物,或者社会上的一些现象,事物.....就是很多时候会很难去理解社会上出现的很多人,事,物. 反过来,社会常规人的眼里,我们反而成了怪异的人,成了没有正常工作,正常生活,正常家庭的另类的人物. 而我们又把自己假想成了高尚的修炼者. 虽然在不染方面做的很好,可又不利吸取社会淤泥的营养. 伏虎罗汉传里有句话,"禅心要在尘中净,功行要在世上全....."

或许是不是道德经上讲的一句: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这话辩证唯物地去理解,很容易,光从一边理解,容易偏了.

这些道理讲着很容易,比如我自己,也是一直没有走过来走完的,希望借着众位老师的指道,返照,能够给我个机会去修正,改正...因为大家中总有人见过严老师,或听过严老师报告.可是我从来没有...

新浪网友2010-05-26 06:04:48

服了强人服虎狼,
出之苦海上慈航。
山君兀自知回首,
何况人心本善良。

新浪网友2010-05-26 07:13:26
练功到一定的路上确实可能有这么个时候出现,就是对自己道德标准要越来越高,对他人要越来越降低道德标准,这样容易原谅他人事物,理解他人事物................如果这样过不来,把同样高的要求去看待他人,他事,他物,或者社会上的一些现象,事物.....就是很多时候会很难去理解社会上出现的很多人,事,物. 反过来,社会常规人的眼里,我们反而成了怪异的人,成了没有正常工作,正常生活,正常家庭的另类的人物. 而我们又把自己假想成了高尚的修炼者. 虽然在不染方面做的很好,可又不利吸取社会淤泥的营养. 伏虎罗汉传里有句话,"禅心要在尘中净,功行要在世上全....."

=================================

看到老师这段总结,感觉说到了我的心里。高度概括了我接触到严新气功以后多年来总的思想和生活环境的现实状况。也许还有许多人有类似我的情况。虽然我也些过上万字的总结文章,可惜,都是隔靴搔痒,没有看到关键。而且如果让我再写下去,我再写十万字,还是看不到这些=真正的问题。谢谢老师开示。其实,也都是常理:对自己要严,对别人宽。我却没有做到;很长时间我在家里和朋友们们中间算是个‘令类’,十年过去了,周围的家人朋友们努力认真工作,都有所成,只有我这个‘令类’还原地踏步而不自觉呢。

新浪网友2010-05-26 07:24:25
什么是社会上污泥的营养?我理解就是积极工作,努力缴税,热爱这个年轻的国家;积极组织家庭,培养孩子,贡献给社会年轻血液;学习美国人的传统,多参加社区活动,义务服务社会;耶稣基督也是我们严新气功的源头,应当相信复活节的内容,学习包括圣经在内的西方文化传统;

新浪网友2010-05-26 07:38:12
我身边的学会负责人和学员,还坚守着一贯的学习老师讲话的原则,从学会贯彻下来到分会。他们不相信老师会在海外拾贝1上以新郎网友的名义发指示。即使念给他们听,感觉很像老师的教导,但坚决不承认,高级负责人更是明确:’有些人模仿老师在网上留言。。。。。这个网站破坏了严老师的形象。’更拒绝上网查看。

我觉得很遗憾和可惜。因为他们的现在就是我的过去,因此,也非常理解和同情他们。特别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普通学员,当听到我们念起老师的话后,冲口而出:‘这太像是老师说的话了。。。。,可是,千万不要把我这句话传给学会。。。。。’

已经停止活动的学会在他们心中的分量如此之重。是否有老师在线留言似乎倒是不重要了。这个现象应当深思。

新浪网友2010-05-26 19:46:37
我身边的学会负责人和学员,还坚守着一贯的学习老师讲话的原则,从学会贯彻下来到分会。他们不相信老师会在海外拾贝1上以新郎网友的名义发指示。即使念给他们听,感觉很像老师的教导,但坚决不承认,高级负责人更是明确:’有些人模仿老师在网上留言。。。。。这个网站破坏了严老师的形象。’更拒绝上网查看。我觉得很遗憾和可惜。因为他们的现在就是我的过去,因此,也非常理解和同情他们。特别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普通学员,当听到我们念起老师的话后,冲口而出:‘这太像是老师说的话了。。。。,可是,千万不要把我这句话传给学会。。。。。’已经停止活动的学会在他们心中的分量如此之重。是否有老师在线留言似乎倒是不重要了。这个现象应当深思。============================================================我练功时间很短,不是很懂,也没什么经验,不过我觉得,如果修了这么多年的各位前辈们,对老师的话仅仅从语言的表面特点上去辨别真假,应该还算是习惯于用大脑的思维去抉择,应该还不符合修行的要求,更何况还是依别人的点头摇头为自己抉择的标准,更是糊涂的做法,最终被耽误的总是自己。如果老师的话仅仅以文字语言去理解判别的话,恐怕与其他任何人的讲话都无区别了,如此能有多大收获呢?那与市面上所售的营养心灵一类图书没什么区别了。老师一再强调:去掉怀疑,去掉嫉妒.....现在又加了一条:破迷奇能真,是不是还有点要我们破除迷信的意思。(破除对某些已经习以为常的、权威的盲目).修行确实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如果老师换一种讲话方式,再讲一些我们的大脑认为无关紧要的话呢?我们将更加无从分辨了。修行还是很难很难的.....要过自己这一关就很难,何况,我们自己给自己设了一关又一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