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以德为本的严新医生与严新气功——摘自张震寰将军在严新气功科学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以下内容选自原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张震寰将军在严新气功科学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1993年12月9日,北京科学会堂)

   严新同志的气功,我讲一讲他的特点,搞气功首先要重德为本。看一个功法、一个人,看他讲不讲功德,他口头上讲功德还不行,还要看他是不是身体力行,你是不是按说的在做?你口头上说得漂亮,实际做得乌七八糟,这个就不行。
严新同志每次都是以德为本,重德为本,讲了很多道理。八十个字也讲那个德,他自己也是按那样去做的。他也教功,一个字一个字地那么教功,他是很卖力气的。他在内蒙古,听讲的达三万六千多人,讲了十四个钟头,就这样干下去了。在一万人的会场讲几个钟点,十几个钟点,这都是有的,他就是用这个办法。     
讲到医治,他也是很卖力气的。有一回我和他到泰国去,除了看一个最大的寺庙,几天后我们要走了,他说还没有上街呢。他说怎么能上街呢,除了报告,看病开药方,通夜通夜没睡。到日本也是,头两天的时候,人家不知道,他日子好过一点,可以到街上玩一玩,一出名以后啊,好啦!过道都排着队,不要想吃饭,也不要想睡觉。他为什么有时候躲着呢,不然就没有办法,躲都躲不了。
我们从日本回国的时候,要走羽田机场,两个钟头的路,他连东西都没有收拾,真把我急坏了,你把飞机耽搁了怎么办?他都是那样干的,身体力行。他的教功费用都交给当地气功会,自己不要钱。当然,我们说市场经济没钱办不成事儿,这个不行。他这点,值得大家学习。他讲究重德为本,并且自己身体力行,这是很突出的。

注1: 据李勇老师回忆,从93年12月9日到94年3月23日张主任离去的104天里,张主任还多次提及 正在美国访问的严新医生和严新气功。
注2: 94年2月底我来美国之前,去看望张主任并与主任话别,同时张主任托我带一封信给严新医生。万万没想到,此次话别竟成了与张主任的绝别。张震寰将军生前给严新医生的信,严新医生是在张主任去世的第二天才看到的。作为传送张震寰将军生前给严新医生的信的信使,我不能忘记张将军送我离开他的住所时,他那温暖而有力的握手和嘱托,更不能忘记严新医生94年3月25日双手接张将军亲笔信前,微微颤动的手指和凝重庄严的神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